今天去台北書展,原本只是想給幾米簽名
結果發現大家都很不客氣的拿好多本簽
於是我也買了本新書,吃掉黑暗的怪獸

和幾米其他書很明顯不同的風格,標準的童書
因為是和國外作者合作的童書
很有趣,把天黑天亮的過程比喻成肚子餓的怪獸
很棒的想像力

去法國館晃晃,正好遇到在簽名的作者
Serge Bloch
於是也買了本書去簽名

排隊的時候把書翻看完
超感動的,我都要流淚了,淚水已經在眼框打轉
少少的幾頁,每頁都是少少的幾個字,圖也都是簡單的幾個筆劃
說的故事很平凡,卻是那麼動人
從一個小朋友等待長大,到變成大人等他的小孩長大,經歷生離死別,再到等待小孩的新生命
這是人生最平凡的感動


Serge Bloch好認真,每個人都寫名字,還畫小圖
他說因為我是Océane,所以頭上畫小船



法國館還有其他畫家在現場教小朋友畫畫
他的書Made in Taiwan我其實也想買來送Louis家
想說可以讓他們更了解台灣
後來作罷,一來不便宜,二來漫畫風格他們也不一定喜歡


然後,在法國館對面的香港攤,又發現這本超可愛的繪本
在排隊給幾米簽名的時候,心裡不斷的想著這本書
於是我決定,既然有一本書可以讓我這麼心心念念,那就敗了吧!

很喜歡這風格
原來他是很有名的香港畫家 B.Wing
他的書都是英文,可是不艱難
搭配他的畫,反而很有fu

總之,今天敗了三本書
一張小朋友飛走了
提在手上逛燈會好重
不過我說:「這是甜蜜的負擔」

好愛繪本喔~~
看了會很有創作的慾望
我想我應該多看才對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