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方塊屋可以點這裡

旅遊書說鹿特丹是建築的實驗場

沒錯, 除了這著名的方塊屋, 附近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建築

顛覆你對建築的印象, 讓你懷疑這究竟是否真的能住人

方塊屋真的是有住人的, 有住家、商家、辦公室,

房屋相接繞了一圈, 像個社區

其中一間開放參觀, 門票還不便宜呢

由於天花板都是斜的, 裡面空間的確不是很大, 但很雅致

(內部照片)


早上去看完了方塊屋, 這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小孩堤防

也就是十月月曆的拍照地點

在該篇文章中也說了那天的遊記

是既浪漫又有點恐怖

我是在背包客棧找旅遊資料後, 決定前往小孩堤防, 想親眼目睹以往只能在圖片中看到的一整排風車美景

做好了功課, 找到該怎麼去搭哪班車

結果到了couchsurfing住的地方, 主人很好心的借我旅遊書

然後我就這樣撇開了自己的筆記, 完全照著旅遊書

沒想到旅遊書的資料是沒有update的, 公車號是錯的

害我找半天, 等半天

自己慢慢看公車站牌, 找站牌, 問司機

好不容易上了車之後, 車是沒有報站名的

我也很大膽, 想說風車那麼大, 看到再下車就行了吧

不過還是有點擔心, 要是站牌在根本看不到風車的地方怎麼辦 XD

不時地東張西望注意, 然後發現隔壁有對情侶說英文

猜想他們應該也是觀光客, 也是要去小孩堤防的吧, 那就跟他們一起下車就好啦

後來鼓起勇氣問, 阿...他們不是要去小孩堤防耶 @@! 糗了

幸好隔壁的荷蘭小女生主動跟我說她可以告訴我在哪下車

喔喔  真是太好了

然後我就順利到了


下了車, 小雨開始變有點大

於是躲進入口處的商店, 看到毛帽, 想說買了遮雨, 而且本來就一直想要買一頂了

可是後來雨又變小, 就沒戴了, 但雨仍是細細的飄

天氣冷, 霧又很大, 加上沒什麼人

感覺真的挺恐怖

晃大概半個一個小時後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雨又開始變大, 再去商店買了份熱騰騰的薯條, 等公車

又等了超久

回程時知道終點站是車站, 就很放心, 還小瞇了一下


這是個去一次就不會想再去的地方

不過還是很高興我去過

以後再去荷蘭看風車的話, 我想會選擇離Amsterdan比較近的風車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