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時,父親給了我一支名貴的錶,作為畢業禮物,

上面還刻了我的 名字,以及「國立政治大學資管系畢業紀念」,

搞得像學校送的畢業紀念禮物。

在我碩士畢業之前,父親又給了我一個更棒的禮物,

他讓我到法國當交換學生一個學 期。

抱著玩心,隻身到國外,一個人旅行,走過歐洲十個國家、數十個城市,

認識來自全球各角落的朋友,經歷有趣的、驚險的、美麗的旅程。

才發現,父親送給我 的不只是幾千歐元,他送給我的是全世界!

普羅旺司的天空、南法的陽光、巴塞隆納的地中海、開闊的世界觀,

這是我一輩子受用、一輩子忘不了、再也不會有比這 更美好的禮物了!



------------------------------------------------------------------------------------------------------------------


那個錯過了薰衣草季的夏末,我很慶幸,我沒有錯過那片比地中海還藍的夏日天空,

沒有任何雲霧,只是藍,那麼單純澄淨的藍。

夏末的歐洲,溫度依舊炙熱,我爬上尼姆古羅馬競技場最頂端,

坐下,仰頭,瞇起眼,乾燥的風徐徐拂過臉龐、吹過髮際。

我說:「
Michael,你從下面拍我吧,幫我拍進那片湛藍得像要滴出水來的天空裡。」

------------------------------------------------------------------------------------------------------------------


對遊客來說,亞爾是個很有味道的普羅旺斯小鎮,充沛的地中海陽光,

連城市的顏色都是暖烘烘的橙褐色。

千年前的古羅馬競技場仍可想見當年的輝煌風光,

當遊客們在古老的建築中喧鬧穿梭,那個女孩卻幾乎動也不動地趴在石牆上,

戴著耳機,垂著眼簾,任憑強風呼嘯過耳畔、任憑遊客熙攘,

她彷彿陷入自己的世界。或者,世界是她一人的。

她曬紅的臉頰、陽光下閃耀飛揚的棕髮、若無旁人的悠閒側影,

在我的記憶中同南法的陽光一樣難忘。

------------------------------------------------------------------------------------------------------------------


夏末秋初的地中海,對來自副熱帶小島的女孩來說,竟是如此的冰寒,

和刺眼的陽光完全不搭嘎。

女孩沒有西方遊客在冰冷海水中玩耍的勇氣,

即使她是如此熱愛海洋。

她也沒有在沙灘上做上空日光浴的打算,更不想就這樣掃興地離開。

她只需要和海洋有任何一點點的接觸就好,只要一點點,她就心滿意足了。

於是,她拎著夾腳拖鞋,等浪…

------------------------------------------------------------------------------------------------------------------

以上是我參加笨Q   2008數位感動創意大賽的投稿作品

本來還想和朋友投另一組

不過時間來不及寫第二組的文案,只好放棄


第二組的圖片我也很喜歡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