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真正的單獨自己旅行 竟然不是在台灣
而是在半個地球之遙的荷蘭比利時

和當初來法國的情況差不多
和Ethan一起搭車到布魯塞爾之後  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本來以為至少第一天會和他們一起逛布魯塞爾
不過後來為了拿行李方便
考量之後我還是決定自行先前往布魯日

在這之前 我們一大早就上演了一場驚魂記
當初為了有個伴同車到比利時
於是沒有訂我本來想訂的班次 而改訂和Ethan同班
那時就驚訝從巴黎Gare de Lyon到Gare Nord的轉車時間竟然只有不到一小時
看過地圖知道兩者距離並不近
上次從Monpelier到Lyon就花了近一小時
不過Ethan說這是網路上給的班次
從Dijon到布魯塞爾就是給這樣的車
想說既然是網路給的 那應該是足夠的吧
然而...這對法國人也許是足夠   對我們兩個外國人可真是折騰死了

到了Gare de Lyon 順利找到RER 搭上綠線直接前往Gare Nord
問題就出在我們在Paris Nord下車之後 找不到火車站
我一度懷疑是不是下錯站
明明班表上寫Gare Nord 為什麼站名變成Paris Nord
可是班表上也明明是停第二站的時候下 第二站就是Paris Nord阿
而且車票上也寫Paris Nord
車票是直接跟櫃檯小姐說到Gare Nord買的
Anyway 反正我們就是找不到火車站
於是想說那就先走出Sortie吧
半路看到Monoprix還跑進去買到荷蘭要寄住的地方的主人託買的礦泉噴霧
結完帳開始小跑步出sortie
出去之後還是沒看到車站
問路
【往前直直走】
開始中跑步
怎麼完全沒車站影子  那個人到底報對不對阿
再問一次  清潔隊員總比發報紙的可靠了吧
【繼續往前直直走】
開始大跑步!!!
不過我是年久失修的老人 很快就跑不動了
邊跑還邊哭號 我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 我明明是要快樂去旅行的阿 ㄒ口ㄒ
不過時間真的趕不急了
Ethan好人跟我交換行李 他的比起我的又小又輕
然而他也很不客氣的拖著我的大行李橫衝直撞
在西班牙用15歐買的重看不重用行李箱
在翻了好幾次車 拖過數百公尺之後 這次底真的磨破穿透了 ㄒ_ㄒ

終於  看到Gare Nord的招牌
不過還真不顯眼阿 要不是Ethan 我肯定不會發現
可是...怎麼還是沒有火車站 這是RER的站阿
走過去 後面是公車站阿
火車站呢 火車站哪去了!!?? (慌)
阿 是那個吧 應該是 (前方有一大棚狀建築物) 衝!!!!!
我雖然換了個小行李拖 還是喘到不行  跑跑停停
總之  火車是讓我們衝到了
我們也在不到10度的清晨(八點天都沒亮咧 8:55也才亮沒多久) 流汗了~~~
一坐下位子  車就開了
我邊喘邊脫衣服  說再也不要這樣折騰自己
太可怕了  以後還是不要相信網站  自己抓時間訂票吧(我本來預計一個半小時多)

人說 禍不單行 也許就是我們
開車沒多久  車子就停在半路上將近一個小時
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廣播只說車子要暫停 會盡快告知進一步的消息
感覺似乎發生了什麼事 而且還是很嚴重的事
竟然還不告訴乘客究竟怎麼了
我說 Michael(一個超塞的屎人)都沒跟我們一起來了 怎麼還發生這種事 XD
幸好Ethan有帶筆電 可以讓我們看一集交響情人夢來打發時間
好不容易開車之後 又停了一次 不過時間短一些
本來預定10點多到布魯塞爾 整整延到11點半才到
下車的時候還很擔心下錯站  怎麼車上的人都沒有想下車的樣子

在車站和Ethan分開之後  我到處找買票櫃檯 卻怎麼也找不到
只看到travel center 拖著行李走來走去 
問了imformation之後說是右手邊
右手邊也只有travel center阿
好吧 走進去看看
喔喔 有看到英文 當地的火車到1~8櫃檯是吧
布魯塞爾車站的英文標示比法國多太多啦  果然是個國際大城
很有趣 這邊耳朵聽到的 幾乎是法文英文 其次是我聽不懂的語言
不過我想應該是荷蘭文吧
所以我在比利時用法文買車票地圖和問路 XD
明明用英文對我應該比較簡單清楚阿
不過聽到人家說法文 就想說我也用法文好了 :p
喔  然後我有europass 不用買票就可以坐IC了
只是車站班表螢幕沒有顯示停靠站  只有月台螢幕有
所以要不是我有europass送的班表 還真不知道該搭哪一台
為了確定我還問了個說法文的女孩 雖然她幫我確認了 可是她卻報錯說我要轉車
害我覺得很莫名  擔心了很久
europass班表上明明就沒有說要轉車阿
於是又問了站務人員 
呼 直達
總算可以安心等車了
不過今天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  班次大亂  誤點一堆
所以在月台螢幕出現Bruge之前  都好忐忑阿
可是也不覺得太擔心
就像當初抵達法國一樣  想說要搭不上反正有下班 XD

往布魯日的路上  心中第一個感覺是  這裡好多馬阿
歐洲味的原野風景樹林 間或幾個小牧場
這裡的牧場不像法國大多是乳牛 而是馬
這裡的房子小巧樸質 典型的歐洲風格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覺得布魯日很歐洲
的確 這裡的感覺就是我們印象中的歐洲 童話般的歐洲
去過西班牙德國 待了兩個月的法國
雖然也都充滿了歐式建築
但是不同於繁複的哥德、巴洛克 繽紛多彩的德國木屋、普羅旺斯小樓
這裡的褐色小屋 小庭院 運河 草原 金黃澄紅落葉林  歐洲鄉村風味
更讓人為之傾慕
到過這麼多歐洲城市 看過那麼多可愛美麗的建築、教堂
以為已經覺得麻木
來到這邊卻依然覺得這裡好美
我要說 這裡是我目前到過最美的城市!!

和布魯塞爾不同 這裡的法文比較少 反而我聽到的幾乎都是英文   可見遊客之多
至於當地人 我還真不曉得他們說什麼話
比利時好像有自己的語言吧   不知道是比利時話還是荷蘭話
(後來知道比利時分兩半 南邊說法文 北邊說荷蘭文)
還有超市店員跟我說Danke  德文的謝謝 (後來發現那是荷蘭文的謝謝 發音類似)
害我都很錯亂  一下說merci  一下說thank you
更多時候是卡在一起說不出話  乾脆就是微笑
微笑 是世界語言:)

有人說 自己一個人旅行像失戀
手忙腳亂的時候沒有人可以幫忙 也沒有人可以幫忙照相
看到好玩的東西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一起笑
自己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走路

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還挺認同 真的耶 好可憐
然而第一次單獨旅行 在異國
i don't feel lonely at all in stead, i like it
i like being free, being independent
standing on the road, holding a map to figure out where to go
without feeling any panic and scare at all
這是我自以為的浪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