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肥蛙的心情小札
還滿有笑點的 XD
-----------------------------------------------------------------------------------
這年頭在台灣啊
沒嗓子的當歌星
沒身材的當模特兒
沒表情的當演員
沒劇情的是連續劇
有劇情的竟然是新聞
老師 : 小明,有同學檢舉你上禮拜五考試時作弊!
小明 : 你不要污衊我,我是班長,我有高道德標準,我會作弊嗎?如果你能提出證據,證明我作弊,我就自動退學!
老 師 : 這不就是你的小抄嗎?
小明:我身為班長、每天要處理很多班上的事,讀書時間難免不夠,但我還是堅持服務大家、自己再熬夜讀書 !
老師:我再問你一次,這是不是你的小抄?如果是的話,依校規,你恐怕要被退學…
小明:我個人的去留微不足道,但是如果因為我被栽贓作弊,害得班上的名聲被糟蹋掉,叫同學出去怎麼做人?
老師:好吧!看你一直顧左右而言它的樣子,顯然這小抄就是你的了…
小 明 : 不!這不是我的,是甲君的!
老師 : 甲君是誰?
小明 : 身為班長,我要有義氣,不能因為要自保自清,就出賣同學,害同學被扣分,我寧願被冤枉也不可以說!
老師 : 可是這上面的筆跡明明是你的!你的字跡很好認!
小明 : 你用膝蓋想也知道,我不用作弊也有60 分,我有必要為了多個5分 10分去作弊,害自己被退學嗎?! 我會歪哥嗎?
老 師 : 作弊就是不對!
小明 : 你有調查過全校2000 名同學中的其他 1999 人都沒有作弊嗎?去年剛畢業的學長小華就有作弊,你為什麼不抓他?
老師 : 我現在抓到你作弊當然要處理,這跟其他同學沒有關係!
小明:我三年來都這麼做,你為什麼一開始不跟我講考試不能帶小抄?到現在才出來說我作弊!
老師:因為老師之前都信任大家,不刻意去抓,但今天有同學檢舉了,老師不得不辦!
小明:好!我再說一次,如果下次你當場抓到我作弊,我就自動退學!
老師:你剛才不是說,如果我能提出你作弊的證據,你就自動退學嗎?
小明:那是〝間接〞抓到,不算!如果你〝直接〞當場抓到,我就服氣。
老 師:作弊就作弊,還有分直接、間接的嗎?
小明 : 老師你是外省人喔?
老師 : ???
小明 : 我阿公在二二八事件中被國民黨的軍隊打死、我爸在美麗島事件中也被抓去關,你們外省人都愛欺負我們台灣人!
老 師 : 我是本省人耶!
小明 : 那你一定是中共派來臥底的台奸,中共的同路人、賣台集團的一份子、你滾回大陸啦!
老師 : 算了!老師不處罰你了,小明,你好好作弊,你以後一定可以當總統 .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44)

在荷蘭,我以萊頓為落腳地,從萊頓到鹿特丹、海牙、阿姆斯特丹
搭火車都只要約一個小時以內
火車沿途一片片綠意盎然地毯般的溝渠、牧場景色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3)

一個人旅行了好久 她從未感到寂寞 可是怎麼? 看到風車下的小屋
她突然覺得 好想家
800x600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94)

她也好喜歡有著可愛色彩的門扇和小花台的窗子
她想和童話中的小女孩一樣 可以趴在窗台上作夢
800x6001024x7681280x8001280x1024800x6001024x7681280x8001280x1024這是威尼斯路邊的某扇窗
很喜歡歐洲這種有門扇的窗子
通常還會有小花台
配上有點斑駁的牆
一整個很有古老童話,或是茱麗葉羅密歐的浪漫 fu
威尼斯是個很美的城市
我指的是島的部分
威尼斯有兩部分,一半在陸地,一半就是我們熟知的水都
特地為了面具節去威尼斯
除了美麗浪漫的水道
更體驗了難得的面具嘉年華
其實根本就像是全民cosplay嘛~
能在火車站看到撲克牌趴趴走、在廣場看到眾多的公主王子仙女、在旅館大廳看到女王
真是很難得的經驗
我幾乎也衝動得想買 cosplay裝 XD
好在我有克制,只買了原本就想買的面具
高級的手工面具真的都超豪華精緻美麗
實實在在的藝術品!!
有了米蘭的驚魂經歷之後
我說義大利是我唯一一個不想回去的歐洲國家
可是如果可以的話,我願意再去威尼斯一次
每個巷弄、每條水道,都讓人心醉
我還在威尼斯吃了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
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神奇好味道阿~~
怎麼沒有冰品公司進口這麼棒的口味來台灣呢 / ~ \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73)

夏天就是要去海邊阿
沒有海的夏天哪裡算是夏天呢
我今年的夏天 到了八月中才珊珊來遲
其實要不是Guillaume和Vivian的邀約
我今年肯定是沒有夏天了
工作之後,再也不像學生般自由
想放假就自己放假
我這麼愛錢,更不可能請假出去玩了
所以這次很衝,超衝的
禮拜五半夜12點客運下高雄
隔天早上六點多到墾丁
禮拜六玩一天
禮拜日吃完午餐,三點公車回高雄
上了公車才發現是慢車,要三個小時才會到高雄
好心的司機讓我到枋寮車站就下車,搭火車上高雄
剛好有一班普快,結果仍然是花了三個小時才到高雄
已經很累不想坐車了,所以豪氣地搭高鐵回台北
不是直達車,於是又花了兩小時
回到家都快九點了
很累 不過很值得
難得Guillaume來台灣
雖然當了一天尷尬的電燈泡 還被閃得快瞎了

海好美 太陽好大 風好舒服
這就是夏天阿~~

我已經開始脫皮了
可憐的Guillaume曬成煮熟的蝦子
不知道接下來他還能不能跟Vivian去綠島
老天保佑他們

你以為你在拍運動飲料廣告嗎?Stanly

不是我故意裝可愛,是太陽真的很刺眼

地圖上沒有的七孔瀑布,竟然是外國人帶我們去的


我很喜歡這張,阿卜卜也說很棒
我難得有好看的背影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014)
大學畢業時,父親給了我一支名貴的錶,作為畢業禮物,
上面還刻了我的 名字,以及「國立政治大學資管系畢業紀念」,搞得像學校送的畢業紀念禮物。
在我碩士畢業之前,父親又給了我一個更棒的禮物,
他讓我到法國當交換學生一個學 期。
抱著玩心,隻身到國外,一個人旅行,走過歐洲十個國家、數十個城市,
認識來自全球各角落的朋友,經歷有趣的、驚險的、美麗的旅程。
才發現,父親送給我 的不只是幾千歐元,他送給我的是全世界!
普羅旺司的天空、南法的陽光、巴塞隆納的地中海、開闊的世界觀,
這是我一輩子受用、一輩子忘不了、再也不會有比這 更美好的禮物了!------------------------------------------------------------------------------------------------------------------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7)

800x600
1024x768
1280x800
1280x1024
本來只是要弄個新作品
結果完全沒靈感要用什麼故事
後來又想用嘆息橋的浪漫傳說
可是這張照片也不是嘆息橋
最後...變成了桌布 XD
沒有月曆,就是純桌布
威尼斯是我歐洲旅行的城市中,和布魯日排名第一好玩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面具節
全民cosplay,一整個有趣起來
即使不是面具節,威尼斯也真的是個美麗的城市
關於威尼斯的遊記,我想我還是另外寫好了
這個桌布就當這個月的bonus啦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1,044)

她喜歡白色教堂矗立於湛藍得像要滴出水般的晴空下
藍與白的組合 讓她覺得好舒服
800x600
1024x768
1280x800
1280x1024
800x600
1024x768
1280x800
1280x1024
天阿!竟然整整一個月沒發文!!\囧/
暑假是我們公司的旺季
最近也真的忙起來了
惰性又更嚴重了 orz
要不是還有一點點人期待我的月曆
我大概會連一個月一篇文都不到吧 囧
感謝支持我的人對我的敦促 (拜)
因為夏天還沒結束
依循往例,七八月的月曆總是要藍得像海一樣
因此,不是天空就是海洋
這個月是西班牙馬德里的天空
我去馬德里的時候已經是九月初了
不過天氣好的時候,太陽還是大的要命
南歐的熱和台灣的熱不一樣
台灣的熱讓人濕黏難耐
南歐的熱是乾熱,是會讓人心情愉悅陽光的熱
那是滋養橄欖,充滿能量的陽光
馬德里其實沒巴塞隆納有趣,如果你不是個歷史愛好者
當初會計畫到那邊,其實是為了「就是要去首都看看阿」這種怪理由 :p
我們還是從Barcelona搭了七八個小時的火車直達Madrid的呢
不是一路順便玩過去的喔
到那邊大概就是參觀兩座有名的美術館和皇宮
在尋找皇宮的路上,途中經過一座看起來很了不起的教堂,於是就順便參觀了
我對教堂一向沒興趣
可是非常喜歡藍空下的白色教堂
藍色白色的組合,總能讓我覺得美到全身都要軟了
好想躺下來,好好地、舒舒服服地欣賞
看再久再多次也不會厭倦
真的好愛~~
其實,我們到馬德里還有另一個重要任務
就是逛outlet XDD
我的旅伴超認真做這方面的功課阿
因為在Barcelona沒找到大outlet,鎩羽而歸讓她很不爽
所以在馬德里青年旅館老闆的指引下
我們特地花一個早上,撘公車到市郊
大outlet果然大
我幫我妹買了一雙印象中是58歐的camper
自己買了什麼??沒印象了
據說,馬德里不思議根本不是在馬德里拍的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3,094)

她感謝,她還活著
因為活著, 她才能踩在柔軟的沙灘上, 聽著海濤, 曬著太陽, 感受海水的冰涼, 醉心於那片湛藍
只要活著, 就有無限可能
1280x1024
1280x800
1024x768
800x600
1280x1024
1280x800
1024x768
800x600
--
又是難以抉擇
於是又有了兩款
所以, 不要說我偷懶用舊圖阿 XD
我可是有修改過的~
不能免俗, 也不想免俗
暑假就是要藍藍的大海
可惜我到歐洲的時候已經是夏末秋初了
沒去幾個海邊
只有巴塞隆納和路特丹有到海邊去
所有海邊的照片,就屬這張最夏天, 也最有fu了
照片是我照的, 攝影師是我, 所以畫中人不是我 XD
這是巴塞隆納的海灘
我期待很久
還特地買了比基尼
沒想到!!! 那個會刺瞎眼的陽光都是騙人的!!!
海風吹了還會冷,當時可是九月中耶
台灣的九月中還是熱爆了
海水就更不用說了
超冰的啦!!!! 根本連踏浪都不太想
可是勇猛的高加索人們還是很開心的在水裡玩= =
不過當然啦~躺在沙灘上的曬日光浴的更多
真的有看到曬肉丸上空秀喔 超歐噴的阿
沒看到烤香腸的就是了 XDD
然後我跟朋友兩個人,特地找了海邊的青年旅館(真的就在海邊,門口出來就是海灘)
卻沒下海玩, 兩個人坐在沙灘棧道上吹了一個小時的風
拍幾張照意思意思
就又悶悶的回房去了= =
請恕我沒有比基尼照
我有幫我朋友拍,她還特地脫T-shirt拍照,拍完又穿回去
你就知道我們這剛到歐洲的亞熱帶人, 有多怕冷了= =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280)

上週下了一禮拜的雨 沒想到禮拜日天公這麼作美 給了個大晴天 由於禮拜六拔了智齒 以致於整夜不得安眠 到凌晨六點才真正睡著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