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本來想去逛街

後來改變心意 到海邊去了

當然 仍是獨自去的 不過在回程時有遇到于娟和她同學

于娟是我的室友 本來晚上要和我去逛街吃小卷

但因她臨時要開會取消


天氣變冷了 風也大了 浪也跟著高了

陽光透不過厚雲層 天灰海灰

這天的沙灘特別冷清

有許是因為這樣 我一個女孩子到海邊來的意圖令人揣測

走到沙灘的最北邊 坐在水泥粽防波石上 聽歌 看海

沒多久 有個黑衣黑褲的男子在我附近徘徊

終於他走上前來問我為什麼一個人在這

心裡猜 該不會是叫我別做啥傻事吧

應該是旁邊風帆社的人吧 他告訴我這附近會有釣魚的人來

我笑著說 我會注意的 謝謝

感謝他的婉轉


不過他仍是遠遠的留意

我想 還是別造成人家的困擾好了 於是離開
======================================================================

水泥砂石凝成的防波石上有許許多多的細孔

本來就有的?浪打的? 無所謂

我要說的是那許許多多小孔洞中鑲著許許多多的小螺貝

很小很小 像廉價的小碎鑽般大小

而且幾乎剛剛好就是那個細孔的大小

似是原本就嵌在上面的
======================================================================

今天試圖再看到那隻龜龜 當然是失望了

那灘廢水更髒了 看起來像是綠色牛奶般渾濁

一想到龜龜生活在這樣的水裡 很是心疼
=======================================================================

記得我曾問過一個救生員 每天看一樣的海 不無聊嗎?

現在我知道答案了 一點也不

海 每天都不一樣 每時每刻都不一樣

浪捲起的形狀不會一樣 打下來的地方不會一樣 潮水襲上沙灘的軌跡不會一樣

我看不倦 如果他也同樣愛海 應當和我一樣

每次到海邊 都能發現不同的驚奇

今天我發現了兩隻小魚屍 一隻大的乾魚屍標本模樣地半埋在沙裡

一隻小蝦的殘屍 和無數的螃蟹斷肢

還有好多好多少見的貝殼 螺旋狀的 古代貝幣類的

不同於一般西灣常見的蚌貝類

這才發現原來這塊海域還有其他的貝種
========================================================================

這樣冷的天氣 還是有一對新人挺在寒風中拍照

新娘半露的肩頭 我幾乎可以看到她立起的汗毛 真是辛苦了

也許真的太冷了吧 天氣也不好 沒有美麗的夕陽

早早就結束了拍攝工作

我在亭子小睡了一會兒 也決定回宿舍溫暖的床 好好的舒服睡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