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思  故我在
我不知道笛卡兒是在什麼情況下說出這麼有哲理的話
不過我認同思考等同於自由
失去思考能力  恐怕是最嚴厲的拘禁了
相信大家都聽過一個故事
一個囚犯在同僚逐漸因長期監禁而喪失心智之際卻能保持清醒愉快
人家問他為什麼
他回答  因為我還能思考  身體的拘禁無法限制心靈的自由

--
以上是為圖造情 = ___ =
這張圖是修來送給一個在網路上認識的法國朋友
背景是法國東北部山區鄉村
這位網友Louis的動作
直覺的讓我聯想到這句話..我思故我在
圖中的句子當然就是這句話的法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