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生活工場買的小藍花傘
在一次高雄的狂風暴雨中斷肢殘廢
但是我實在是太愛它了
以致於一直沒把它丟掉
等待哪一天也許它可以重生

上上禮拜  我又買了一把小藍點點傘
即使如此  我心裡最鍾愛的仍然是已然等同於身亡的小藍花傘
於是  我把小藍花傘的皮從骨架上剝下來
試圖把它貼在點點傘上
這麼一來  藍花傘重生了  點點傘也因為兩層皮而更能阻擋毒辣的陽光
                                                                                
                                                                               
但是  事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簡單
小藍花的皮沒辦法貼在小藍點點的內側
套在外側又很難看  而且整個蓋掉全新的藍點點了
於是  我又把小藍花的一大片皮肢解成八片小圓角皮
一片片的慢慢貼到藍點點的內側

然而  事實又不是我想的那樣
幾乎沒有任何接著劑能夠黏合兩片防水布  我只能勉強的使用雙面膠
可想而知  不服貼的布片組合起來有多麼醜陋
        

因此我決定再用線把它們和藍點點的骨架縫在一起
讓它們更貼合
                                                                                

最後  你看到一個研究生拋棄了她的文獻她的論文
低頭蹲在寢室地上一片片一針針  對她的傘進行手術

我的內心其實覺得自己很瘋狂
有種即使死了  也要把屍體留在身邊陪伴  而不讓它安葬
就像國外許多人會把死掉的寵物做成標本

內心的掙扎波濤洶湧
手中的動作卻仍然沉穩地繼續
只是嘴裡喃喃唸著:
我一定是瘋了我一定是瘋了我一定是瘋了我一定是瘋了
 
終究  結束了一針  我還是放下傘
不  我沒放棄  只是以後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