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真的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嗎?
急促的步伐   匆忙的身影
究竟 是在趕時間
還是被時間趕?
人群中 水泥叢林裡  迷失了自己
只能盲目的  跟著人潮   走
忘了為什麼   忘了為誰   忘了發現身邊平凡的滿足美好

在台北實習那幾個禮拜
上班時間比較早的時候
總為捷運中的人潮感到驚詫不已
雖然說已經非常習慣台北的擁擠   台北的生活步調
沙丁魚般整齊的人群仍是令我感到有趣

老實說   我喜歡忙碌充實的生活
雖然總是有惰性拖著我
不過基於良心不安
有時候忙碌的生活反而讓我有存在感

只是   有時候   卻也不禁懷疑攬了這麼多事是為了什麼
如果是自己喜歡的想做的事   只能苦笑自己自討苦吃   然後甘之如飴
如果不是為了自己 然後又做得不順   就覺得很哀怨
我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阿~~

實習那幾個禮拜 還滿能體會上班族的感覺
每天走一樣的路 做一樣的事  
上班就等下班  下班就等放假   下了班放了假又不知道做啥
就只是想睡覺
日復一日   挺悶
難怪彎彎的書會紅了

大姐很厲害   上班還補一堆習學一堆語言
沒了學校的課業負擔
自發性的學習真是不容易
不知道我以後會變成怎樣的上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