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往常一樣 拿著學生證進去
歐巴桑卻叮囑我 不許到涼亭去坐
那是要給付錢的遊客坐的 你們不付錢的只是讓你們進去走走
我惱怒 哪有這種道理的 這是公家地方吧
他們說 這不是公家 是委外經營 BOT啦
那些涼亭是他們私人蓋的耶
我說 委外還那麼髒喔
歐巴桑竟大叫 "哪裡髒!嫌髒就不要來啦"
真是太過分 太過分了!!!這是什麼態度
要不是只有這個海灘 你以為我想去阿 醜不拉機的
填完資料 冷冷的丟下一句 "愛錢愛成這樣"
頭也不回的往內走 對背後的咆哮不予理會


被勢利的歐巴桑一搞 心情差了許多
我想..西子灣到底是歸誰管?應該是國家的吧?
就算是委外經營 是不是差勁的廠商就該替換?
中山學生不用付錢的規定又是誰訂的? 難道我們因為不必付錢就該受這種不平等待遇?
那是不是公車司機不載免錢(或很優惠)的老人也是理所當然?
沙灘上髒垃圾還是一堆阿 收錢是收幹麻的
很想寫個新聞稿 揭露歐巴桑的醜嘴臉
中山新聞報可能沒什麼影響力
或許找專班學分班的學長姐幫忙?
還是直接投訴到水果報去比較快又有效?
我想我應該先搞清楚西子灣到底誰管
受他們的氣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想著想著 一邊沿著海岸有意無意的隨便撿些貝殼
突然發現一個完整美麗的貝殼 登時一喜
拿起來又是一驚!...
竟然...是隻活的寄居蟹!
"天阿"不禁驚叫出聲 這是既烏龜之後的西子灣第二驚奇
這次沒像以前 把寄居蟹帶回家 我把它帶到較邊遠的海灘
因為怕它被其他遊客給發現 那就不好了


那是隻不畏生的寄居蟹 在手中一直不安分的爬來爬去
不似以往接觸過的寄居蟹那般害羞


我把牠放在海水沙灘交接處
沒想到牠太過瘦小 浪一來 竟被沖走 翻滾了好幾圈
心想.. 唉呀 肯定很暈
寄居蟹也超可愛 竟是以"巴庫"的方式逃離浪潮
巴庫大約30公分後才轉身往右走去
怎麼牠不轉身直接跑呢?
只見牠在過程中又被浪打了幾次 不斷的翻滾然後倒退
實在可愛


暗自揣測 怎麼會只有你一隻寄居蟹呢?
只有你一隻 你怎麼傳宗接代?
旁邊幾隻鴿子探頭探腦
我又想 阿..該不會你的家人都被吃掉了吧? 你是唯一劫後餘生的
嗯...也許你也有好一段故事吧


有點擔心寄居蟹被鴿子吃掉或是被人踩到
不過我想 生命自有它的出路吧
所以我還是祝牠好運 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