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起床  天都還黑著
梳洗完下樓  卻發現reception門還關著  一堆人在門口等
都已經過了應該開門的時間阿
這才聽說  原來昨晚開始冬令時間  時間調前
現在是九點  其實才八點
冬天正式宣告來臨
距離台灣又多了一個小時之遙  時差七小時

等著等著  還是不開門  一群人就這麼被關在門外
不能check out 就算了  押金也得拿回來阿
於是先上樓去把行李收拾好  還化了妝
超過半個小時後終於開了
可是櫃檯卻是一團亂  負責人不在  代理人狂打電話
總之好不容易退了房  也退了3歐的昂貴早餐 
好家在他一團亂我才能說我來不及吃要退XD

比利時天氣果然如迴紋針老師所說  總是灰撲撲
今天甚至飄雨了  偶爾還有點大滴
星期天一大早  街頭挺冷清
路人看到我一個亞洲女生在雨中獨自拖著大行李走著  肯定覺得很怪吧
我都可以感覺到他們疑惑詭異又複雜的眼神
不過我自己倒是挺樂的
除了行李輪子爛了很難拖之外
對於自己的勇敢與獨立很佩服 XD

昨天決定好要照相的路徑  正好是往火車站方向
於是就這麼邊照邊往車站走去  不時還得讓路給馬車
原來星期天還是有營業的阿  是我起的太早了
錶上都還是夏令時間
到了火車站把時間調過  免的搭錯車
然後往布魯塞爾去

其實到布魯塞爾只是為了照尿尿小童
畢竟那是布魯塞爾最有名的地標 
總覺得要看過尿尿小童才是到過比利時
順道還在車站買了Godiva
比利時三大巧克力品牌就全買齊了 XDD
為了買巧克力還特地在hostel上網查呢
想說既然都來了當然買名牌  不然隨便的巧克力台灣買就好啦

比利時除了除了巧克力還有淡菜
往尿尿小童途中看到一家價錢還可以的就進去
老闆是個很有趣的中年男士  比法國人還法國人
一直說我jolie  吃的時候也問了c'est bon?好幾次
say goodbye 要加飛吻
結帳的時候還故做玄虛說c'est beaucoup想嚇我
其實也還好  總共20歐
白酒淡菜15歐  一大鍋還附薯條
洋蔥湯比較貴  5歐
不過加上附的麵包  喝完湯差不多就飽了
所以當老闆端上那一大鍋的淡菜時  我忍不住驚呼了一聲
老闆還用法式招牌美食姿勢回應XD
這樣的份量  實在是兩個人比較適合
我一個人完全是憑著"意志力"解決掉那一大鍋阿 XD
薯條根本就吃不下了  可惜  還挺香脆的說
這一頓是我這次旅遊最貴的一餐
花了一個小時吃它 XD  超值得!!

靦著肚子  稍微繞一下路到主廣場去
一到主廣場忍不住脫口:"金光閃閃"  實在是太華麗啦
正好有遊行  跟著遊行隊伍  摸了幸運耶穌  找到尿尿小童
其實在找到尿尿小童之前一直搞不清楚方向
地圖和路名對不上  只是跟著人群走
沒想到就這麼找到尿尿小童
原來遊行隊伍就是遊來這邊阿
不知道是有什麼節慶  尿尿小童尿的是啤酒 
穿著和遊行隊伍一樣的服裝
兩個人拿杯子接"尿尿"啤酒給人喝
我不知道怎樣才能喝到  反正對啤酒也沒多大興趣  人又多又擠
所以還是照了相就走了

來的時候是搭地鐵  因為人家說很遠
回去的時候想說省錢  而且地圖上看起來真的還好  冒個險吧
結果是真的不遠阿= =
不過快到車站的時候讓我疑惑了
就算明知道前方就是車站  可是滿地飛揚的垃圾實在讓人懷疑這是垃圾場還是車站
垃圾真的是很誇張的多阿  而且大門還超不顯眼

對布魯塞爾車站算熟悉了
順利搭上往荷蘭的車
在荷蘭也順利從鹿特丹轉到來頓
到了來頓雖好不容易  但也順利到了寄住的朋友家
多不容易呢??  我拖著難拖的重行李走了半個多小時吧
因為不知道怎麼打電話
問路的結果是繞了大遠路
黑漆嘛烏只有路燈  連偶爾開過的汽車騎過的腳踏車都很少
懷著忐忑的心  數著門牌號碼  從1到107原來這麼遙遠
荷蘭的夜晚很冷  我卻流汗了
不過好在還是讓我給找到了
這晚  很快就入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