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直在走過頭  錯過景點
於是就要折返  多走了好多路
快中午時  在公園  一個住在布魯日的荷蘭人向我攀談
就這樣我遇到了今天的天使

正在慢跑的她問我是不是tourist  一個人嗎
我猶豫地說..是
小聊幾句後她竟邀我到她家喝茶吃晚餐
因為是女生  雖然有點戒心  但我還是答應到她家坐坐
想說要是有什麼苗頭不對  路上馬上閃人應該ok
一路上聊到她本來的工作  現在在做什麼  為什麼搬到布魯日來
然後我發現她是個三句不離God的基督徒
心裡想說該不會是抓我去傳教吧
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也安全多了
走到後來發現真巧  她家竟然跟我待的hostel同一條街
我說這就是coincedence吧 
她說她不相信巧合  一切都是上帝安排好的
然後  我在她家喝了茶  吃了吐司  收了她送我的一堆禮物
還讓她請了價值30歐的馬車city tour  以及一頓晚餐
而我的回禮是一杯3.9歐的熱巧克力  和一包4歐的DEPLA巧克力
真的很感動
她說她只是看我一個人  也許我需要幫助  而她有能力
上帝透過她幫助其他人
她真的是個好人  在MARKT廣場上等馬車的時候  她還拿錢和食物給流浪漢  和他聊天
無視許多人對她投以怪異的眼光
我不知道他們聊了什麼  可是我看到那個流浪漢竟然哭了

布魯日很美  運河  樹木  山型屋
但是我看到更美的人心

唯一比較不好的插曲是
我在Church of our lady遇到一個自稱警察的人要看我護照
他說半個小時前有亞洲人在一百公尺外的銀行兌換假美鈔
所以他要搜索所有的亞洲遊客
我當然對他的說詞存疑阿
支吾其詞  就是不想給他看  再說我也沒帶在身上
然後他就說如果我無法出示身分證明  他要帶我去警察局搜身
驚!!!
後來show法國學校的學生証給他看
他又要求要看我的錢包
後來我就說那我們到警察局去蒐好了   想說真到警察局去也比較安全
不過他看到我從錢包拿學生證出來  就一直要看我錢包
我很小心的捏緊錢包  說  沒什麼阿  就一些歐元
他又說他要看 
情勢似乎是沒辦法了  只好很不安心的抽出錢
想說要是真怎樣  幾百塊而已  性命要緊
他看我不太情願的樣子  就說他是警察不會搶我的啦 (誰知道你是不是真警察阿= =)
幸好他看一看說  好  沒問題
然後把錢還我  叫我以後一定要把護照帶在身上  就算是影本也好
然後就放我走了


其實我剛到歐洲的時候是都有放影本  不過是黑白的
後來發現  人家要看簽證頁  可是我只有印主頁和簽名頁
所以就拿起來不帶了
而且在西班牙的時候刷卡要看護照  影本還不接受

除了這件事之外  旅程還挺快樂的
我去搭了遊船  好美  可惜到後來像機被我照到沒電了
真正最美的反而沒照到
於是決定明天要再搭一次補拍照
不過後來搭完船四處逛的時候發現
用走的就可以到船走過的地方
所以可以不用再花錢搭一次了

晚上猶豫很久
還是決定到好心人家吃晚餐  省錢 XD
又是滿載而歸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cea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